•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公安 >正文

快速破现案 挽损暖民心(图)

时间:2020-08-12 16:54 来源:平安临渭

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一直是公安工作的重点内容,今年以来,吝店派出所持续加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案件的侦破工作,以“雷霆·2020”严打盗抢骗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盯现发案件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不放松,精心组织,强化研判。近日,吝店所民警通过不懈努力,成功规劝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帮助群众挽回财产损失5500元。

近日,吝店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其银行卡上的钱莫名其妙就少了5500元,因其不懂智能手机应用,怀疑是别人使用其手机盗走其银行卡上的钱财。接报后,所长刘尧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精干警力进行调查。在调取刘某银行卡流水进行分析以后,确定有两笔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转账正好为5500元,且刘某对这两笔转账并不知情,但是银行流水不能直接显示对方的账户具体信息。在对刘某的询问中,刘某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刘某曾请求同村的李某理帮忙操作自己的智能手机,将微信零钱提现到银行卡上。当时李某理还要了自己的身份证。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从刘某支付宝转账记录入手,帮助刘某恢复支付宝转账记录,根据转账记录显示,有4400元转给了李**的账户。

【基层动态】快速破现案 挽损暖民心


在确定李某理有重大作案嫌疑以后,民警立即对李某理展开调查,最终确定刘某某转账的李**账户为李某理所使用的支付宝账户。此时李某理已外出打工,家人并不愿意提供李某理的详细住址和联系方式。民警不断给其家人讲明利害关系、宣讲法律法规,要求家属劝李某理主动自首。在多次给家人做思想工作之后。 7月26日,李某理主动联系民警称其要投案自首,7与27日,李某理来到所里投案自首,对自己通过刘某微信和支付宝盗窃5500元并删除转账记录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立即联系家属赔偿了刘某的全部损失。目前李某理因涉嫌盗窃罪依法被临渭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