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规范法律文书公开 提升司法行为公信

时间:2020-11-06 17:45 作者: 马晓敏 来源:临渭检察

“请以上承办人将上述案件的相关法律文书及时公开。”一幅仅显示承办人姓名及被告人姓氏与案由的图片,通过综合业务部干警发布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工作群中。

案件信息公开是检务公开工作的核心,也是26项核心数据的考核重点。今年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共公开法律文书628份,文书公开率达119.39%,长期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该院综合业务部定期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全院的法律文书公开情况进行网上筛查,对发现存在应公开而未公开的法律文书及时向承办人提醒,提醒后仍未公开的,依据《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的规定,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建立流程监控案件,向案件承办人发送《案件流程监控通知书》,要求及时纠正并将结果书面回复。与此同时,综合业务部对法律文书公开的规范性予以复核,对于未按规定要求修改法律文书名称,未隐匿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车牌号等事项的法律文书退回承办人进行修改。待公开的法律文书符合公开条件后,由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采用光盘刻录的方式从内网向外网导出数据,将信息公开到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临渭检察院通过严格执行以上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法律文书制作质量,提升法律文书公开的规范性、严谨性、及时性,确保公开的法律文书能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