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区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组图)

时间:2020-12-06 15:13 作者: 通讯员 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12月5日,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经区政府同意,临渭区司法局组织举办我区2020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全区共438名新增人员参加此次培训考试。

上午8:30分,在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准时召开培训会,陕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梁云波,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出席了此次培训会,陕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副处长陈浩为大家授课。

授课前,杨卫军从牢固树立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执法文明水平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执法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增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他要求参加此次培训考试的人员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将学到的新知识与行政执法紧密结合,固本强基,查缺补短,不断提高我区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

下午14:30分,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在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小学进行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以及《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更加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确保全方位检测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准确把握法律适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执法夯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