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智慧警务先行队—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

时间:2020-12-12 10:05 来源:渭南警讯

【双十佳·事迹展播】智慧警务先行队—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

图|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

探头站岗、鼠标巡防、居民刷脸轻松出行、自动面部识别比对……这些影视剧里的场景,在环北路派出所辖区已变成现实。

“在现代警务工作中,我们就是要让科技先行、智慧赋能、服务实战,助推打击更加精准、防范更有成效、服务更加满意。”

在实践中,环北路派出所大胆尝试智慧管理新型警务模式。打造的槐衙智慧安防小区,实现了人、车、物的智能识别、全程跟踪、智能管理。2018年9月,辖区梁村连续发生电动车盗窃案,民警侦查期间嫌疑人又潜入槐衙社区准备作案,被人脸识别系统抓拍并预警,民警快速赶到将其抓获,追回23辆电动车。

利用网管技术和云摄像机,将辖区重点单位、商业门店、重点路段、治安卡口和槐衙智慧小区的视频接入所内,建成二级警务平台,开展24小时网上巡防;利用物联网技术,在辖区仓储、废旧物品收购点安装烟感报警系统并接入平台,有效提升火灾隐患防控水平。9月26日,西安地区一名凶案疑犯逃窜到辖区,接通报环北路派出所加强网上巡防,疑犯前脚进出租屋,民警后脚到将其抓获。

智慧警务应用以来,槐衙社区已连续三年实现“零发案”,2019年入选全省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全所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稳步提升。

“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守好渭南城区的北大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