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法检两院会签案件卷宗调阅规定 确保监督深入规范

时间:2021-01-29 09:21 来源:临渭检察

为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之间工作配合,保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责,根据两高的相关意见和司法实践,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关于调阅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案件卷宗的规定》,规范调阅卷工作,探索通过协作互动,加强配合与监督,确保各项法律正确实施。

该规定明确了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案件时,可以一并调阅人民法院诉讼卷宗正卷、副卷,同时强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在使用诉讼卷宗过程中,必须严格履行调卷手续,严格执行谁批准、谁使用、谁负责的制度,同时做好保管和保密工作,确保卷宗安全,并对相关纪律要求做了规定。

该规定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检察机关在办理民事、行政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案件工作中的具体行为,同时增强了两院协作配合意识,确保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深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