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春节慰问 法治扶贫送温暖 携手同舟奔小康(图)

时间:2021-02-06 15:17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临渭司法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困难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按照《渭南市临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好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临渭区司法局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一、制定方案,加强领导。临渭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牵头抓总,结合“回村回访”,积极安排春节慰问活动。2月1日与三张镇油王村新老支委成员共商“两委”换届衔接工作事宜,共谋乡村振兴,共同商议春节慰问活动,确定了五保户、低保户等慰问对象。

二、精心组织,走访慰问。2月2日,局党组副书记文逸平带领帮扶干部到三张镇油王村对驻村工作队人员、村“两委”及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对驻村工作队人员及村“两委”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他们商讨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求工作队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对困难群众近期生产生活现状进行深入了解,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随后,入户走访了30户困难群众,送去米、油、花生瓜子等慰问品。

三、社会帮扶,深入基层。去年,油王村脱贫户高某长子工地意外死亡,局领导积极协调社会帮扶组织陕西佳沃律师事务所解决用人单位推脱赔偿的纠纷事宜,经过律师多次调解,用人单位在工亡赔偿及丧葬费的基础上,增补部分抚恤金及对亡者之弟的残疾补偿,最终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另外还为高家争取相关购房指标,2020年12月底第一笔赔偿金100万元已打入家属账户。

2月2日,局领导来到高某家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鼓励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下午,社会帮扶组织陕西佳沃律师事务所张飞主任带队为高某送去米、面、油以及牛奶等慰问品,希望他一家能在温暖和关怀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通过春节的走访慰问,油王村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有力地促进了油王村的和谐与稳定。为表示对司法局帮扶工作的感谢,油王党支部及村委会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送上“情系百姓办实事,亮化油王暖人心”的锦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