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规范案卡填录 提升数据质量——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案卡规范填录小课堂(图)

时间:2021-02-09 09:13 来源:临渭检察

2月7日,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副主任何维结合该院业务办案实际情况,组织该院各业务部门书记员20余人集中开展了一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案卡填录现场操作、演练、答疑培训。

培训会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投屏的方式进行现场实操讲解。围绕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下发的《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业务办理使用手册》的要求,结合日常各业务部门反馈的案卡填录问题及统计系统数据审核常见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并对省市院反馈的案卡核查通报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剖分析,确保办案人员全面细致地掌握案卡填录的各项具体要求。同时,从审查逮捕案件、立案监督案件、侦查活动监督案件、检察建议案件、审查起诉案件、民行、公益诉讼案件、减假暂案件等各业务部门日常涉及的案件类型的系统操作入手,结合实践中容易漏填、误填、错填的项目,现场指导书记员规范填录。培训中,书记员将日常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案卡填录部分的疑难问题积极发问,引发热烈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工作中的困惑在交流学习中豁然开朗。

最后,政治部主任张峰指出,这次培训对书记员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案卡填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不但影响个人的业绩考核,影响院领导对全院办案情况的准确把握和统筹分析及全院的核心业务数据,而且影响上级院对检察办案情况的研判分析。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案卡填录就是办案,案卡填录不正确就是案件质量不高的表现,要认真细致地填录案卡,确保检察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