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总结暨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组图)

时间:2021-04-07 11:47 来源:临渭检察

4月2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总结暨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动员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回顾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

1.强化政治教育,夯实思想引领。夯实检察干警思想根基,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采取全干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部室会议、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交流研讨学,干警认真记写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工作动能,使全体干警学有方向、学有目标、学有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努力追赶超越,不断开创临渭检察工作崭新局面。

2.积极参加政治轮训,筑牢队伍忠诚根基。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组织干警参加政治轮训,认真聆听区委书记讲党课、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作廉政教育报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党史专题讲座中领悟深邃思想、汲取奋进力量、锻炼过硬作风、筑牢忠诚根基。全体干警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检察工作崭新局面,努力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3.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情怀。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倾听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展示临渭检察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和工作效果。

4.以案为鉴敲警钟,警示教育筑防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警示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重要内容,坚持抓紧抓实,认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反面案例为鉴,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正本清源,坚守法纪底线,保持检察干警清正廉洁本色。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约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遵规守纪,以过硬的纪律作风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触及思想灵魂,严明纪律规定,做到谨言慎行,约束好个人行为,确保清廉从检,为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5.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弘扬英模浩然正气,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3月2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爱民服务岗辅警“中国好人”岳蒲杰作英模事迹报告会。通过聆听英模先进事迹,激励干警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

3月26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学习检察英模、践行担当使命”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全院干警参加聆听报告。叶雯作为该院青年干警的优秀代表进行宣讲。

3月26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促使全体干警深入领会英模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创优秀工作成绩。

通过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该院全体干警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榜样精神指引前进方向,为谱写临渭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指出,要将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工作的始终,入心入脑,用学习教育武装自己,将学习内容融入到检察工作,转化成工作实效。同时要认识到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坚持“严”为主基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纠问题,把问题找全、原因找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全院干警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临渭、法治临渭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