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扎实转化教育成果 助推提升工作实效

时间:2021-04-07 11:58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的理念,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切实深入推进控申工作的实效性,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走出去,与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就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会商,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

在会商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蓉就相关个案逐一进行沟通,商议解决办法。同时建议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结合工作职能和特点,找准化解问题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调整工作思路,谋划工作举措,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副政委孟渭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控申工作的意义,在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高执法精准性。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的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工作中,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实效的标准,不断转化理念,将控申工作积极融入社会化治理中。针对个案和类案多次与公安机关、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合力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注重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结合,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执法公信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