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助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组图)

时间:2021-04-30 17:37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推进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检察服务企业职能,扎实开展“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9日下午,临渭人民检察院应国有企业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派出两名员额检察官走进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入企主题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渭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助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深入企业后,检察干警了解了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职务犯罪问题,并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召开了以“以案说法控风险”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渭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助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渭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助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讲座上,两名员额检察官结合自己所办案件首先从当前企业职务犯罪的现状、企业管理人员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对企业易发、多发的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合同诈骗等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揭示了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单位、个人及亲友带来的危害,并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干部职工提出了预防建议: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把好"三关",即金钱关、权利关、人情关;积极构建企业廉政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检企合作,积极构筑良好的内外监督环境。并倡导企业负责人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意识,充分保障员工权益,维护企业自身合法利益,引导企业良性发展。

讲座结束后,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集团纪委副书记、法律事务部部长、审计室主任罗彦雷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国有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让自己深深感受到检察温度,希望今后能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与临渭检察的联系,多举办开展此类活动,不断为我们国有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和检察支持”。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的顺利开展,是临渭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不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企业了解检察机关、更了解临渭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坚持开门纳谏,不仅增进了检企关系,更为服务和保障临渭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