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三有”争创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22 18:11 来源:临渭检察

2021年7月20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三有”争创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检察长田大明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三有”争创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抓短板补弱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2021年1-6月份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的通报》,并就临渭区院上半年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方向。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三有”争创暨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就“三有”争创工作及抓短板补弱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争进位。对于不捕率较低的问题,要转变“构罪即捕”的理念,将“少捕慎诉”的理念贯穿到执法办案中;对于退查较多的问题,业务部门要加强与案管部门的衔接,注重沟通配合;对于监督率较低问题,加大监督力度,量化任务,分解到人;统筹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明确主攻方向,抓重点,抓要点。要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强力推进落实提升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高点定位有站位。横向比要有亮点,有经验。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各条线检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64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上来。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机关“三有”争创检务督导面对面视频会议精神,要在全省进行对比,对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新进步。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争先创优树品牌。树立工作品牌,培树先进典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理论武装思想,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整合全院力量,将“三有”争创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相结合,撰写检察建议,总结工作经验,及时上报典型案例和经验材料,加强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以亮点品牌提升临渭检察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创造优异的检察业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