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榜样!临渭交警张宁上榜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

时间:2021-11-03 15:31 来源:大秦直道wn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交警张宁上榜敬业奉献。

榜样!临渭交警张宁上榜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

一心为民提升满意度 重拳纠违打造平安路

——记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秩序中队长张宁

张宁,男,36岁,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从警12年来,张宁同志始终忠诚敬业,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荣获“全国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先进个人”、“陕西好人”“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全省警卫工作先进个人”、第四届“陕西好青年”、“第三届“渭南青年五四奖章”、“渭南标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 “优秀民警”、渭南市政法楷模”、全市交警系统争佳创优“优秀中队长”、“渭南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交警业务技能比武第一名”、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带领一中队连续三年荣获市、区人民满意政法单位,承担全国稽查布控现场会演练科目、全市队伍建设、规范执法现场会。所在科室牵头的“减量控大”考核连续2年排名全市第一,科室在大队2020年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

坚持民意主导,敢于担当,专啃“硬骨头”

警力要跟着警情走,高峰岗事关百姓出行,除了自己坚持上好早、晚上下班高峰岗,张宁每天两次坚持雷打不动督导检查城区46个高峰岗、32所学校护学岗。每一个恶劣天气、节假日,张宁同志都会提前部署警力,“路堵心不堵,交警在身边”,张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市长信箱”、“12345”等转来的建议,张宁都要高度重视,反复研究,做到件件有回音,让“信箱”变成“心箱”。之前,有政协议案建议通行证办理不能“一刀切”,经过实地调研,张宁力推旅游大巴、蓝牌货车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驶入城区,进一步展现了渭南开放、包容的新形象;“知屋漏着在宇下,交管工作好不好,设施设置合理不合理,群众最有发言权”。两年来,他先后提出“朝阳大街增设公交专用道”、“东风大街取消非机隔离绿化带”、“五岔口增设右转弯车道”等措施建议二十余条;对城区23个路口进行斑马线前移,车道瘦身等“微调整”,安装18块空中分道标志,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通行效率。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牢固树立“大交管”理念,在城市主要十字路口增设“非机动车通行道”,极大地改善了辖区人、车混行的现象;联合执法局,进一步严格共享单车准入机制,有力地净化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一车载多人等乱象;联合城投公司,对主城区7纵2横的停车泊位,按照能划尽划的原则,科学施划停车泊位4000个,同时人性化增设了18处入厕专用车位,限时停放,方便市民入厕使用,有效地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现象。通过不懈努力,辖区连续多年未发生一次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2016年在全省交通状况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渭南主城区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中央文明委来渭南验收时,称赞:“斑马线上车让人,渭南做得最好”;2019年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名列全市第一。

榜样!临渭交警张宁上榜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

坚持以打促防,敢出重拳,守护“平安路”

好的交通秩序是管出来的,张宁同志坚持以辖区交通事故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认真落实季节攻坚战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每周二、周五、每月逢五、逢十统一行动日及周末夜查,亮剑酒驾、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全警做到每天都上路,每天都查处,每天有战果。为了进一步确保查处效果,他推行了一系列硬举措,针对酒驾违法行为高发,他要求查处时间从前半夜延伸到下半夜,查处地段从主城区延伸到国省道,查处模式在“大兵团”增加了“小组战”。针对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高发现象,他推行报废+规范的模式进行管理,违法行为人必须提供车辆合法来历证明、办理驾驶证、挂牌、有头盔才予放行,解决了以往往查了罚、罚了放,放了又继续违法上路的恶性循环怪圈。针对渣土车疯狂驾驶、随意抛洒等严重违法行为,他采取“四个统一”、“五个严禁”等举措从源头进行管控,近年来再未发生一起涉及渣土车的亡人事故。通过严查重处,有力的净化了辖区通行环境,酒驾查处量连续两年增加20%以上,违法查处人均查处量月月排名全市交警系统乃至全省交警系统首位,实现了辖区亡人交通事故逐年锐减,下降幅度平均21.2%。

榜样!临渭交警张宁上榜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

始终实干敬业,敢打善拼,添彩“警察蓝”

身在交管综合部门,最重要的是发挥“指挥棒”作用,凝心聚力推动业务工作,张宁将办公室搬在马路上,处处率先垂范,不论是太阳刚升起的清晨,还是车流逐渐稀少的夜晚,经常可以看到他一个人深入路面,督导民警夜查工作。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既是指挥员,又是联络员,更是战斗员,连续20余天,白天不间断地检查各卡口执勤、解答群众咨询、传达各项指令,部署各类勤务,处理突发情况,晚上汇总各卡口当日拦截、劝返、疏导本地、异地、应急物资等海量数据,对重点车辆进行逐一查询,24小时配合防疫部门管控隔离人员车辆等,日均工作18小时以上。不止是疫情防控,近年来,在各大赛事安保、重要时间节点上,张宁都是整个人扎在了路面上,路况不熟,反复去看,路口不明,画图标记。绘制交通管制示意图、车辆绕行示意图,撰写管制通告、书写绕行方案,谋划点位警力部署,渠化护栏安装……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张宁深知,只有用十分力气,才能做出一流业绩。从普通民警到城区中队中队长,再到秩序管理中队长,岗位在变,职责在变,不变的是忠诚、敬业、为民、奉献的初心和坚守。

如今,张宁依然战斗在2600公里的道路上,用自己数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奉献,诠释着一名交通警察无悔的忠诚与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