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政法 >正文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图)

时间:2021-12-07 10:07 来源:临渭区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12月1日至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扫黑办主任杨宇英带队对四大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常态化工作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区委政法委、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公安临渭分局、区检察院等分管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公安临渭分局扫黑办、渭南市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官道镇苏武村等点位,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四大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召开汇报座谈会,与行业主管部门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各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整治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中问题短板,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完善行业领域工作机制,指导各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政法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常态化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四大行业领域监管部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不讲条件、不辞辛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克服重重困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自然资源领域共排查矿权18宗、建设项目6宗、违反案件3宗。交通领域,检查维修企业100余家,处理问题企业14家,查处违法改装点3家,检查驾培企业10家,查处违规问题3起,取缔非法招生点3处,查处“黑车”等非法营运车辆32辆,纠正违规经营问题23起,批评教育从业人员32人。工程建设领域共检查在建项目58个,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9起,涉及建设单位5家、施工企业12家,个人4人,给予停业整顿5起,警示约谈16人。信息网络领域共发现网上涉及“扫黑除恶”线索14条,已全部办结。

就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杨宇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及行业领域整治,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实抓好。二是聚焦重点抓打击。要以“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五大原则为抓手,信息网络领域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自然资源领域要严厉打击“沙霸”,整治非法采沙活动;交通运输领域要严厉打击敲诈勒索货车司机、盗抢燃油货物等违法犯罪,严惩控制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等黑恶运营团伙,整治非法改装运输等违法行为;工程建设领域要严厉打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铲除背后利益集团。三是统筹推进责任落实。区扫黑办要扛起牵头责任,统筹推进方案实施和整治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相关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政法各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加强纪法协同,对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案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确保依纪依法惩处到位。强化和组织部门协作协调,对工作失职失责、情节较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采取调整处理措施。四是强化督导考核。区扫黑办不定期对四大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开展“点穴式”督导,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客观公正的“裁判者”,倒逼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扫黑除恶领导责任制,压实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完善和落实权责统一、利益关联、奖罚分明的考评工作机制,形成奖优罚劣的良好工作导向。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扫黑办主任杨宇英调研公安临渭分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信息网络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临渭分局局长杨卫军汇报公安机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交通局汇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及交通运输领域行业整治情况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自然资源局汇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领域整治情况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龚现方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常态化及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纪委监委对行业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法院对行业领域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区检察院对行业领域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临渭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调研工作

调研公安分局扫黑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