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法院执行干警千里奔袭,成功执回涉案车辆(图)

时间:2022-08-16 08:43 来源:临渭法院

近日,渭南临渭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执行线索,雷霆出击,碾转千里,跨越三省,经过长达十三多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在河北雄安新区中级法院和雄县法院大力协助下,成功执行回涉案车辆,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陕西某某工程公司申请执行刘某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经临渭区法院判决,由被告刘某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原告陕西某某工程公司车辆。判决生效后,刘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陕西某某工程公司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因刘某某系河北省雄县人,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短信、传票传唤刘某某均未到庭,且拒不返还车辆,执行标的物下落更是去向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一直未放弃。8月10日经知情人报告,获悉涉案车辆在保定市霸州境内有行驶记录线索,执行第一团队负责人寇鹏涛立即请示了院领导并立即出发,前往车辆所在地实施扣押。

在前往途中,再次得到线索,车辆在雄县境内某酒店门口,执行法官立即联系雄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雄安新区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在多次沟通协调下,通过微信向雄安新区中院发送执行裁定、协助执行、工作证件等文书和身份证明,河北雄安新区中院立即指令雄县法院组织执行力量协助执行,在雄县法院执行人员前往车辆地时,驾驶司机拒绝接受协助法院询问并迅速驾车逃离现场,案件再次陷入僵局。后经多方了解得知,被执行人其子正在雄县法院参加庭审,执行法官迅速调整思路,在雄县法院执行局大力协助下,将参加完庭审的被执行人之子留在接待室做其思想工作,经谈话了解被执行人之子称与陕西某某工程公司的之一股东有其他经济纠纷为由拒不归还车辆,且对抗情绪很大。在经过临渭、雄县两家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阐明法理、释明拒不履行裁判文书后果以及可能出现的强制执行措施后,被执行人之子最终让他人将车辆开到雄县法院,在当晚21点40分左右,成功将案涉车辆扣押。

此次跨省成功执行回案涉车辆,是临渭法院快速执行行动又一次典型缩影,也为跨区域协同执行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临渭法院将持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善执者行、为民者力的姿态,加速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