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9 14:38 作者: 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斌斌 张瑾)4月13日下午,临渭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马占彬主持,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及组成人员,区纪委监委、临渭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752b8cd5a20416d82c1445c014ade40_noop

会议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本次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一方面,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力举措。相关单位要落实好法治主体职责,主动自查自改,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另一方面,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都是事关百姓日常生活、城市经济发展的重点执法领域,相关单位要花大力气切实解决好执法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方案要求,以落实落细的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质量。一是专项整治不能“停在纸上”,要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去,针对重点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有效解决问题。二是专项整治不能“只顾当前”,要实现常态长效。三是专项整治不能“浅尝辄止”,要形成真章实效。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将整改过程中有效的措施和经验方法转化为工作机制,并切实执行。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统筹协调,以合力攻坚的强度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一是专项整治责任要“压实”。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分工职责,各司其职协调开展工作。二是实施方案要“吃透”。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主动全面对照检视,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方面做到缺少一项补充一项、发现一项解决一项、整改一项成功一项。三是督查考核要“紧盯”。要研究好“督什么”“查什么”“怎么督”“怎么查”等问题,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跟踪督办和整改台账,盯紧过程、严格把关、形成闭环,及时主动开展实地检查和督察督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