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发挥派驻干警优势 “三个意识”推动社区矫正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20 16:13 作者: 通讯员 张蒙蒙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蒙蒙)为贯彻落实渭南市临渭区委、区政府“三个年”活动,提升社区矫正刑罚执行一体化水平,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近日,临渭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派驻干警作用,有效参与到社区矫正对象初始教育工作中,助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派驻干警充分运用身份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对每月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从身份意识、配合意识、集体意识三个方面开展教育。

身份意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从思想上重视社区矫正工作,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明确自己的身份,接受自己是违法犯罪者的事实,杜绝抵触情绪,服从管理教育,要从心底里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为后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打好基础。

配合意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算好人生账,走好人生路,对自己、家庭和人生负责,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按规定向司法所报告自己及家庭情况,遵守外出审批规定,学会珍惜自由。

集体意识:作为社区矫正对象,要养成纪律严明、规范有序的作风,积极参加到司法所组织的集中学习和公益活动中去,在外约束自己,自尊自强,为社区矫正对象这个名词争光,确保每个人能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

下一步,临渭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司法行政系统“一盘棋”思想,充分运用派驻干警身份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其在延伸监管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权威性、严肃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