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3-09-01 18:41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23年月1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及20个司法所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党总支副书记张文鹏作了认真动员部署。一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有关条文,解读了法律援助的范围、适用的特殊人群、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大家肩负的使命;二是按照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渭临司发〔2023〕38号)精神,利用一个月时间,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司法所人员、顾问律师、调解员、公证员对干部、村(居)民、农民工、老年人等群体开展《法律援助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知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及时报送宣传信息,提高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切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四是加大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力度,扩大数量,提高质量。坚持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规范化做到有标牌、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台账,使广大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围绕乡村振兴,在宣传法律、调解纠纷、解答法律咨询、普法讲座、法律援助、化解信访、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