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法院 >正文

临渭法院:刑事法官就交通肇事案件 向公安干警“支招” (图)

时间:2016-04-22 09: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殷旭力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殷旭力)4月20日下午,临渭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殷旭力应邀参加渭南市交警支队组织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班,就有关交通肇事案件审理中的相关问题做专题报告。

会上,殷旭力法官以“审理交通肇事案件中证据材料存在相关问题探析”为主题,对审理交通事故案件中存在的有关证据漏洞、事实认定、逃逸情节认定等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日常审理的交通肇事案件过程中有关证据的搜集、现场勘查及制作勘查笔录、事故认定书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具体案例从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第一部分对交通肇事司机自首的证据在存在的漏洞进行分析,并建议通过案件来源、抓获经过、询问笔录及通讯工具的通话记录等相关证据反映上述情节;第二部分是对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事故现场图中存在物证提取不完整不及时、对现场描述不详细,重点阐述了这些证据资料的重要性,并建议公安干警对此类证据引起足够重视;第三部分对事故责任认定责任、人员不全面及认定事故因果关系不清,与公安干警探讨,并提出相关建议;第四部分重点对交通肇事案件中逃逸的认定做了重点分析。

报告对近年来交通肇事典案例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公安干警在侦查阶段存在的不足,并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分析,以案交流,有力地促进公安侦办案件的规范化建设。通过这次专题报告,达到了“沟通交流,促进提升”的目的,为下一步公安机关提高办案精度和效率提供了规范依据,受到全市参会交通警察的热烈欢迎。

编辑:白新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