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故市派出所深入群众开展冬季安全宣讲活动

时间:2019-12-24 08:51 来源:平安临渭

冬季天气干燥,火灾、煤气中毒事故多发。为了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安防能力,维护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故市所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分局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公安临渭分局故市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群众,向群众开展冬季安全宣讲。

近日,恰逢故市镇集会,故市所民警来到集会现场,借助宣传彩页、海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诙谐幽默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盗的相关知识。宣讲过程中,民警以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相关典型案例向群众作以警示。关于防火,民警提醒群众要定期对家里的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家庭垃圾禁止在外燃烧,以防点燃可燃物,进而导致火灾的发生。关于煤气中毒,民警提醒群众选择质量合格的火炉和烟筒,发现破损、漏气的烟筒要及时更换,同时室内要保持通风。关于防盗,民警向群众讲解了盗窃案件发生的共性特征,并针对这些共性特征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民警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此次宣讲共发放宣传彩页、海报400余张,不仅提升了辖区群众冬季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为构建平安和谐故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故市派出所深入群众开展冬季安全宣讲活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