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四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8 10:26 来源: 政府办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临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分区分级防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一是细化防控措施。印发了《关于临渭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临渭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毒指南》《关于切实做好市场保供商贸企业用工和运输相关工作的通知》,建立区级领导牵头包抓,行业部门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制度,明确企业复工复产范围、时间、条件和申报程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二是简化审批程序。按照保障国计民生、春耕生产、企业复工的原则,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疫情防控组及企业所在街镇组成联合审核小组,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对符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防控物资储备、从业人员管控、公共场所消毒等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支持优先复工复产,确保按期开工。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线上求职用工对接平台,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着力解决“就业难”“用工难”问题;落实“一企一策”措施,安排专人在岗在位指导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供应链不足、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堵点难点。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落实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街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经审核擅自复工、达不到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责令立即整改,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安全生产。截至目前,全区复产工业企业25家,商贸餐饮企业155家,农业生产经营企业81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