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图)

时间:2020-08-06 17:58 来源:临渭检察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十六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8月5日,召开第十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检察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区委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对今年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做好今后的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好区委全会精神是贯彻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全院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学细悟,掌握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必须认真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二是服务大局,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以坚定的信念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坚决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站稳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坚定立场,立足检察职能,保民生、护民利、解民忧,拉近与群众距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四是深耕法律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紧盯二十六项核心业务数据任务,矢志追赶超越,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要以勇力潮头、争当新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完成各项检察任务,全力当好全市检察业务发展的排头兵。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奋力谱写临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