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室被评为省级优秀办案团队

时间:2020-11-04 15:55 来源:临渭检察


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室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优秀办案团队”。

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室自2013年2月成立以来,在渭南市检察机关率先实施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捕、诉、监、防”一体化办案机制;在办理案件时依法落实法律援助、法定代理人(合适成年人)到场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启动司法救助,使被害未成年人获得了有效的救助,实现了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在未成年人的社会化工作中,延伸工作职能,将工作触角深入贫困学生,在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学校开展一帮一的护航成长,助力脱贫攻坚;落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全覆盖、长效化,该院42名检察干警,被聘为临渭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推动 “一号检察建议”及“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的落实, 强化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与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意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此次评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激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先争优。该院未检室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果,擦亮未检品牌,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