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以“3+3”模式为抓手 临渭区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水平

时间:2020-11-23 16:27 作者: 记者 吕佳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临渭区聚焦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以“3+3”模式为抓手,狠抓《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精准落地,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水平。

“主题党日”+“党性体检”,党员教育全覆盖。规定每月“1号”为主题党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员教育管理最突出位置,创新党员教育培训载体,先后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等活动,17300余名领导干部、基层党员代表走进王尚德烈士陵园、蔺店镇蒲阳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实现了党员教育全覆盖。

“分类指导”+“网格管理”,建章立制无盲区。坚持分层分类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印发了《临渭区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抓实各领域党员教育管理。全面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负面清单》,积极探索执纪执法部门政审联审办法,从严把关发展党员程序和规范性,落细落实日常管理“双色预警”、科学处置畅通出口等制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建600余个小区临时党支部,1.8万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周五“城市共建日”制度,推动203家市、区单位党组织、11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义诊义演、慰问帮困、创文创卫、协商议事等活动近百场次,其中近200名退休党员主动认领小区网格长、楼栋长,真正把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了实处。

“书记带头”+“典型引领”,组织推进强保障。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等,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建立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71个,抓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在44个党(工)委确立党员积分制管理示范点86个,树立了十九大代表贾向东,抗疫先进王洁,优秀第一书记郭杰,渭南标杆环卫工人王炳文等一批先进典型,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