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助推案件质量提升(图)

时间:2021-03-31 18:00 来源:临渭检察

3月25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评查的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

此次评查工作是2021年人民监督员换届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案件评查。会上,向受邀的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该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评查方式、程序、内容、标准、结果反馈等,使人民监督员对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上,评查人员对所评案件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文书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查,并制作评查报告进行详细汇报。人民监督员听取了评查人员对所评查案件的汇报,并与评查人员进行了交流。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承办检察官无论办理疑难复杂案件还是案情相对简单的案件,在办理过程中都做到了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邀的人民监督员对评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认真填写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意见建议》,并表示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是提升检察机关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人民监督员近距离、深层次的了解到检察机关办案流程。

最后,闫永江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案件评查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要持之以恒地抓实抓细,各评查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规范、公正的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二是综合业务部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业务部门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三是加强业务学习。可邀请上级院或本院干警身边的“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办案心得,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实现案件质量与司法办案水平双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