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依法保障人权(图)

时间:2021-04-09 09:28 来源:临渭检察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依托,主动延伸检察职能,结合驻临渭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实际,通过对执法办案中心实地巡查和随机时段监控巡查、查看公安机关接处警记录登记簿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近日对执法办案中心实地巡查过程中,员额检察官偶然发现侦查人员正在对涉嫌抢劫的焦某、杨某进行讯问,经检察官了解,焦、杨二人均系未成年人,但公安机关通知到场的监护人不符合法律规定,同时还存在辅警讯问即讯问主体不合法的问题,检察官立即向公安机关发出了口头纠正违法通知,严厉指出侦查行为的违法之处,并提醒侦查人员应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至未成年人讯问室进行讯问,要求公安机关即刻进行整改。通过对侦查活动的实时有效监督,保证侦查办案程序的合法性,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年来,临渭区检察院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听取人民群众呼声和期盼,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对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规范、有力监督,有力打击犯罪,切实尊重保障人权,不断增强“检察为民办实事”成效,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