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刘宝琳深入临渭区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图)

时间:2021-04-13 11:01 来源:临渭检察

4月9日,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宝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学宏一行人深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临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及该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刘宝琳听取了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和特色工作讲解,观看了该院公益诉讼宣传片,现场查看工作资料。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不仅要制定好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措施,同时要积极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在座谈交流中,刘宝琳对区检察院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开展,“为民办事”扎实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警政治忠诚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干事意识。

刘宝琳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临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补齐短板漏项,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坚持步调一致,思想统一,加大从严管党治警力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各政法干警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开展好部署安排、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成效巩固等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涉法涉诉案件倒查,重点案件评查为切入点,严格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落实到案件审理和群众权益中,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质量效果。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的民情收集机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做到深挖病根,即知即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新风正气。

闫永江表示,将持续性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整个过程;深入查纠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务求整改实效,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推动工作提升,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促使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临渭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统筹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推动政法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效果,奋力谱写新时代临渭检察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听取教育整顿重点工作内容和特色工作讲解

观看公益诉讼宣传片

查看工作资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