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光荣榜】藏蓝青春 警色年华——记“渭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临渭公安分局杨剑鸣

时间:2022-04-29 08:34 来源:临渭公安

宣言:青春于我,是一身藏蓝色的警服;青春于我,是用为民情怀践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让我们一起凝聚青春之火,照亮新时代的光!

【光荣榜】藏蓝青春 警色年华——记“渭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临渭公安分局杨剑鸣

杨剑鸣,男,38岁,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公安厅电大工作站侦查学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2022年4月被授予“渭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近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杨剑鸣连续三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带领民警联合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任务。尤其是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临渭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杨剑鸣调取相关轨迹38000余条,核查相关数据5000余条,协助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报告80余份。多次深入隔离病区,与确诊患者面对面进行询问,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指挥部统一防控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底西安新冠疫情蔓延后,杨剑鸣再次请战,带领民警又一次投入到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之中。先后三次组织召开流调溯源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流程,实现最短时间精准溯源,确保临渭区无一例确诊,巩固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受到防疫指挥部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在业务工作上,杨剑鸣充分发挥刑侦民警侦查破案的主动性,深度研判,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犯罪。快速侦破了疫情期间涉案金额30余万元的李某某涉疫口罩诈骗案,成功破获部督李某被电信诈骗案、部督“4.09”专案、省督“8.25”跨省盗掘古墓葬、贩卖文物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8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全省执法示范标兵、全省打击盗抢骗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执法示范标兵、优秀民警、“临渭标杆”等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杨剑鸣凭着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和服务人民的一腔热血,始终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打击最前线。他用初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汗水书写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