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检察长主持听证会 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图)

时间:2022-06-14 16:57 来源:临渭检察

为深入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司法公正,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要求,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2022年6月14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主持召开检察听证会,对该院办理的酒某某交通肇事案、梁某某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

临渭检察:检察长主持听证会 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图)

自开展检察听证工作以来,该院严格按照上级院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听证工作力度,让检察听证成为彰显检察新作为的重要发力点。

临渭检察:检察长主持听证会 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图)

为确保此次听证会取得实效,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该院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人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亲属、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参与了听证。听证人员在听取办理该案件的员额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拟处理意见的汇报后,阐述自己的意见和理由,均同意对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临渭检察:检察长主持听证会 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图)

此次听证会,犯罪嫌疑人当场悔过并递交悔过书,被害人亲属再次确认原谅犯罪嫌疑人,达到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效果,实现办案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后,崔宏武检察长对犯罪嫌疑人当场训诫,犯罪嫌疑人表示今后一定引以为戒,再不抱侥幸心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今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深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办案并主持公开听证,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规范有效开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