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三零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图)

时间:2022-10-21 17:47 来源:临渭公安

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户籍室全面深化户籍窗口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聚焦为民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网办作用 群众办事“零接触”

针对疫情为群众办事带来的不便,户籍民警通过互联网+政务平台和服务电话,接受电话、网络咨询,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办理业务相关手续,推荐群众备齐材料进行网上办理。同时,在户籍室采取隔离防护,严格落实进门扫码、测温、登记,户籍民警与办事群众无接触办公,并按照要求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以确保安全。18日以来,窗口共办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业务15起,户口迁出业务4起,居民户口簿补办5本,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办理8张。

聚焦群众需求 贴心服务“零距离”

主动跟进疫情形势发展,调整窗口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对遇有紧急、特殊事项的办事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便利。专门为有特殊情况、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零距离”上门服务,在防疫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民警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规范服务流程 群众办事“零顾虑”

贯彻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一站式服务制度,要求户籍民辅警在受理或者咨询时,将受理条件、应提交的材料、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坚决杜绝因答复不清造成的手续不齐、群众来回奔波等现象,并充分利用警民联系群,便于群众咨询了解户籍业务、提前准备相关手续、高效办好户籍业务。10月20日,了解到一名高三学生居民身份证到期急需更换,民警通过微信与其沟通,提前告知其所需证件及着装注意事项,仅用5分钟便为其办理好了居民身份证,受到群众的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