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检察蓝”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亮色”

时间:2022-11-01 09:50 作者: 通讯员 卢嘉月 来源:渭南日报

自渭南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把创文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整合工作力量,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成效,确保达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要求,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协助共驻共建南塘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志愿者们每周到包联社区开展“周五清洁日”活动,对共驻共建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清洁,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同时在“三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是重要一环。该院按照区文明办要求,在乐天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早高峰、晚高峰时段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对行人乱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及时劝导纠正。在一面面小红旗的指挥下,城市交通环境井然有序,市民文明守规意识明显提升。志愿者们用耐心劝导的背影,构建起新的流动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落实市、区创建办要求,对包联路段进行排查整改。志愿者手拿清洁工具捡拾包联路段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并同时排查路牌、灯箱、路段及小区的公益广告,对缺字错字、陈旧破损、内容错误的公益广告立即更换,对野广告彻底清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整改,同相关单位协作配合,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居住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该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城市文明水平,努力让户净、道美、环境优成为常态,让讲文明、树新风、自觉维护文明城市形象成为常态,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文明的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