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

时间:2022-10-31 17:18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对侦查活动的监督,提高重大案件办案质量,最大限度保障重大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10月26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收到公安机关送达的两起故意杀人案《重大案件即将侦查终结通知书》后,立即启动讯问合法性核查程序,组织干警联合技术部门开展了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

核查中,检察干警严格按照看守所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要求,通过远程讯问系统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告知其讯问合法性核查的相关权利义务,详细询问了公安机关在讯问过程中对其是否存在刑讯逼供、威胁引诱等非法取证情况,并对整个讯问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经依法核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明确表示没有非法取证情形,据此,承办检察官制作了《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意见书》,并将相关材料移送该院刑事检察部门。

据统计,今年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克服监管场所因疫情防控全封闭管理带来的不便,共依法办理重大案件5件,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充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