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战疫”一线的“检察蓝”——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时间:2022-10-25 10:04 作者: 通讯员 吴瑾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渭区部分公共场所实行临时性管控,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以坚决态度、严格措施、果断行动,在抓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展现了检察机关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的为民服务形象。

该院领导认真履行包联交通卡点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先后多次前往包联的107省道临渭与蓝田交界处检查卡点、赴包联社区执勤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值守执勤、过往车辆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

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疫情防控战

该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两微一端平台将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防范疫情。持续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办公场所卫生消毒及值班备勤工作,购置防疫物品、安排专人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场所、检察人员绝对安全。
  自觉服从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抽派检察干警深入包联共驻共建南塘社区“三无”小区承担小区执勤、核酸检测辅助等工作;抽调干警参与全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同志们众志成城,无私无畏,坚决服从大局,克服自身困难,时刻做到保持高度理智与审慎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担当履职尽责,坚守阵地,展现检察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开展检察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间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针对临时管控实际,采取线上部署、线下落实的方式,业务部门各办案人员对近期办理案件,持续做好案件的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工作,确保案件办理不断档;12309检察服务中心落实专人值班,做好来信来电受理,耐心细致做好答复;综合行政部门持续做好文件收发、数据报送、信息采编、对外联络沟通、对内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推进。

同心抗疫,守“渭”有我,越是急难险重,越应奋勇向前。这场争分夺秒的抗疫战斗中,临渭检察人同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携手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