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八旬老人买菜忘归途 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时间:2022-10-22 10:08 来源:平安临渭

总有些温暖如影随形,近日,临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城区主要街道、卡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救助了一位迷路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10月18日晚2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史少磊,高雷等人在巡逻期间,发现有位老人提着一塑料袋菜坐在路边,遂上前询问。经了解,老人名叫张某,已经80多岁了,当天下午4点外出买菜,买完后返家途中迷路了,所以一直在外转悠,直到感觉体力不支才坐到路边。老人身上没有任何通讯工具,

平日里和老伴两人一起生活,但是无法说清老伴联系方式,只记得家住的小区叫“塑料厂”家属院。民警根据此信息无法找到详细地址,后经耐心引导,老人回忆说家附近有某家属院,民警随即驱车前往站北路附近寻找,未果。又通过导航发现西一路附近也有该家属院,便展开走访,最终在西一路附近找到老太太口中的“塑料厂”家属院,但老太太无法认出自己居住的小区,随后民警又联系到小区物业人员,工作人员认出了老太太并通知家属将其接回。爷爷看到自己的老伴平安回来,异常激动和感激,说自己一直在附近寻找,都没有任何消息,赶忙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叮嘱老人可以随身一个联系卡,写清楚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防止再次走失,随后便踏上返回岗位继续巡逻的路。

刑侦大队始终坚守初心,在严厉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的同时,不忘做好关乎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群众身边永远的保护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