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基层女民警的节日愿望

时间:2014-05-27 16:51 来源: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她们是警营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是百姓心中温暖的一缕阳光,她们活跃在公安工作中的各个岗位。她们就是临渭公安分局的铿锵警花。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付出,撑起了临渭公安的“半边天”。

3月8日,我们走访了临渭公安基层一线,去体验、感受警花“绽放”的魅力。

人物:郭亚宁

职务:临渭公安分局看守所管教民警

节日愿望:节日里能陪母亲看看电视。希望监室里的她们也节日快乐。

3月8日,是在押人员小红刑满释放的日子,7点50分,临渭公安分局看守所的走廊里就传出郭亚宁为小红办理刑满释放手续忙前忙后的脚步声,也开始了她三八妇女节的一天。

“三八妇女节,我最想陪母亲在家看看电视。希望监室里的她们也节日快乐……”早上9点半,监区院内阳光明媚,郭亚宁一边组织女押员们在院子里晒晒被子,晒晒太阳,一边给记者讲着她的愿望。从警6年多,对于一直工作在监管岗位的她,监室文明安宁、押员乐观自强、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成为她最大的愿望。

上午10点,郭亚宁开始对分管监室的押员进行谈话教育,每天的谈话教育,是她从警以来开展最多的工作。在她苦口婆心、不厌其烦的反复开导与劝说下,一颗颗步入监室冷若寒冰的心慢慢被融化,眼睛里逐渐透出了希望。

中午12点,押员开始午餐,郭亚宁待在监控室里,看着她们吃完。下午1点,她拿起自己的碗筷走向食堂“……习惯了,不看着她们吃完,我也吃不安心……”

下午2点半,郭亚宁和看守所教导员马恩惠将所里给女押员们准备的“三八妇女节”礼物带到监室,使押员感受到公安民警在节日里的关爱,增强她们改过自新的信心和决心。“礼物不贵,但是我们感受的是民警给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很感动,也决心好好改造,早回社会……”女押员拿着礼物说。

发完礼物、整理完档案、给上级单位电话汇报完有关事项、组织押员收被子、晚餐、学习法律知识、洗漱,一天琐碎工作结束时已是夜色阑珊,郭亚宁收拾妥当,在办公区给母亲打了个节日问候的电话,又回到岗位上,等待她的是新的一天的工作。

人物:严金娟

职务:交斜派出所教导员

节日愿望:想带孩子去公园玩

渭北农村的清晨总是开始得比城里早,工作在离城区40公里外的交斜派出所教导员严金娟这天本来不用值班,却也和值班时的节奏一样,6点多就起床,打扫卫生,浏览新闻,给同样是警察的丈夫打电话,叮咛照顾女儿要注意的细节。8点整,警容严整的她在办公室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辖区有个吴老汉,没事就来派出所里说说东家短、唠唠西家长,严金娟总是笑迎笑答,在所门口干活的村民嫌烦并建议撵走,严金娟笑着说,老人来了说明他信任咱警察,咋能撵呢。

10点左右是农村吃午饭的时间。趁这个时间,严金娟赶忙联系责任区民警携带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等设备,上门为特殊群众送服务。群众高兴地要留严金娟一行吃午饭,她笑着说:“有空来所里,咱在我们食堂里吃……”

交斜镇有很多留守老人和失独老人,这是严金娟阶段性必访工作。在镇上街道随便吃了点东西,小严和社区民警便来到辛兴村看望留守老人,老人们正在一起享受午后的暖阳。小严坐在老人们中间,唠唠家常、了解近期治安情况、了解村里是否又有新的纠纷。老人们是小严最好的帮手,村里大事小情小严在这里都能了解得透透儿的。

离开老人,已是下午4点多,赶回所里,小严马不停蹄地又开始整理一天走访记录、110报警回访,一项一项的工作,一丝不苟、紧张有序地进行。

傍晚时候,严金娟笑着对我们说:“今天的工作结束啦,搭你们的车回趟家,不能带女儿去公园玩,回去搂女儿睡一晚也好,一个星期都没见到她了……”

人物:刘黎芬

职务:环北路派出所胜利中街社区民警

节日愿望:群众有安全感、社区有幸福感,自己能陪老爸买件衣服

从警11年,刘黎芬也算是老警察了,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得益于自己不服输的性格,更得益于已是退休警察的老父亲的言传身教。

从警一直在派出所,使得她对派出所的工作了如指掌。3月8日这天,刘黎芬一早就要去槐衙七组赵胜利家帮助办理阶梯电价一事。走进村里,一草一木、一家一户都使她觉得亲切、熟悉,因为刘黎芬办事公道、雷厉风行的性格,事情很快就有了圆满的结果。简单地了解了七组近期治安情况后,又和副所长李建一起到槐衙三组开展扶贫帮困工作。这天去的是李沙家,李沙家里情况特殊,所里将其列为长期帮扶对象,社区民警交替跟换,但关爱帮扶却一直传递延续着,刘黎芬任社区民警亦是很好地保持了这个传统,今天来李沙家已是第六年送温暖了。

下午的工作依然繁忙,刘黎芬带齐宣传资料先去回访出租房被盗失主,同时做好其左邻右舍的防盗宣传。随后又去汽修厂进行例行检查……

下午6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刘黎芬赶紧换衣服回家,“给老父亲做饭去……”话从嘴里说出来,透着无尽的小幸福……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亲情,她们是200万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抹亮色,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亲和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在此送上一声问候,祝福她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收获更多真情与感动。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