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临渭检察院狠抓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司法行为

时间:2015-09-23 17:08 来源: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自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临渭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扎实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稳步开展。

狠抓学习提高。专题分析自身司法规范化建设面临的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开展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时间要求。采取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干警大会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体干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直面问题,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干警深入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网络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狠抓集中整治。要求各部门开展自查,实行问题摸底全覆盖,征求意见多渠道,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并将问题清单报院整治办,进行逐一审核验收。对照问题清单,逐个部门、逐个问题进行整改审核,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者迟延整改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跟踪整改。针对突出问题,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适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群众列席,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