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临渭分局邀请专家举办健康辅导讲座

时间:2015-01-15 18:31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点击量: 次

讲座现场

针对前期民警体检中存在的问题,元月9日,临渭分局专程邀请了渭南市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张淑珍主任、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许慧娣主任两位专家对全局民警开展健康辅导讲座,全局170余人听取了讲座。

张淑珍主任针对民警检出数量最高的慢性咽炎、屈光不正、超重、高血脂、脂肪肝等10种健康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体检后解读,对这些健康问题一一进行了病因分析,让民警深入了解了这些常见疾病的危害。她还就如何阅读体检报告给予了指导,就如何保持健康提出了专业建议。

许慧娣主任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大环境、民警的职业特点、面对的职业压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异常的表现、情绪障碍的诊断三维尺度、情绪障碍的危害及治疗、如何提高缓解压力的能力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许主任对民警易患的抑郁、焦虑等问题进行了特别解读,并现场为民警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心理测试。

此次健康辅导讲座还特别设置了咨询台,为参会民警准备了几种常见疾病的资料,并安排专业医生进行健康咨询。讲座全程,民警不断到咨询台前就体检中存在的健康问题提出咨询,专家们都予以认真分析,并给予了详细的就诊、饮食和生活建议。

此次讲座让全局民警都充分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常见疾病的基本知识和一些自身心理调节、自我“减压”的方法。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关注身体健康,有效预防心理问题,以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

特别设置的咨询台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