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三张派出所以“四字真言”深化“民生警务站”工作

时间:2015-04-21 17:30 来源:临渭网上公安 点击量: 次

民警为群众演示“丢袜套”诈骗手段

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

防范知识讲解

解答群众户籍疑问 

近日,临渭三张所以最大限度贴近、惠及群众为出发点,立足塬区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内容,以民生警务站为依托,在辖区开展流动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走”字打头 脚踏实地听民声

为了实实在在走进群众,全心全意为民解难,所里召集全体民警会议,集思广益,谏言纳策,主动邀请治安大队进行指导,大胆汇报工作设想,听取意见和建议,理清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方向。派出所克服资金困难,购买了警务帐篷,添置了桌椅,制作了桌牌及宣传展板,自制五类工作台账,印制了2000余份宣传资料,建立起民生警务流动站。全体民警以民生警务站为依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生活,树立公安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防”字护航消除隐患保平安

三张所依据辖区社情民意及时调整治安防范格局,完善工作措施,深入村组开展“民生警务站”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14日、15日,在两名所领导带领下,社区民警、刑侦民警、户籍民警齐上阵,在三张镇西洛村、薛家村扎营布阵,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社区民警高雷通过讲解展板、现场演示等方式,将防盗、防诈骗、防拐卖、反邪教、反传销、禁毒、摒弃打架陋习等知识形象地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自我保护的常识和技巧。民警特别编演了扔袜套诈骗短剧,表演惟妙惟肖,语言通俗易懂,群众反响甚好。副所长许菲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详实记载,留待为群众积极解决。此次警务站活动,民警共解答问题53项,获益群众200余人。

“诚”字引路 立足岗位解民难

民生警务站活动中,三张所始终把“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情暖民心”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帮民解忧,为民办事,将入户与关爱相结合,建立起良好的警民鱼水关系。此次活动中,户籍员李娜和张子若解答群众户籍疑惑,上门服务采集图像3户,上门留办服务2项。同时。民警沿途看到农忙的群众,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户籍业务和便民措施,获得群众一直称赞。在下一步工作中,户籍民警将不断“擦亮”窗口服务,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勤下村组,竭诚为辖区群众服好务。

“评”字挑刺虚心纳谏汇民智

敞开大门访民意、敞开心扉听民声。三张所依托“民生警务站”将群众评判作为促进工作的原动力,以真心交流、诚心纳谏的态度,开展街头入户走访形式的评议活动,主动邀请群众对全区治安状况、见警率、满意度及社区民警熟悉率等进行评判。同时广泛采纳群众对于辖区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

在深化民生警务工作全面展开之际,三张所全体民警从小事做起,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工作的大事来做,并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