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以“民警一线工作日”为契机密切警民关系(图)

时间:2017-11-01 16:1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雷静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雷静)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0月30日下午,临渭分局各科室大队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积极深入包联村组,开展“一线工作日”和送年画下乡活动,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保平安,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公安民警工作的满意度。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严格落实分局“一线工作日”制度,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严格落实民警分村包干责任制,做到民警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思想有压力、有动力,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警务保障室在张福成主任带领科室民警深入到八个包联村组,通过上门向群众散发宣传年画、拉家常、促膝谈心等形式,认真了解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两率一度,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填写了联系电话登记表,随时和群众保持联络,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中,各包联民警迅速深入包联村组开展平安建设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张江红副科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交斜村一村民2002年因婚迁办理签转户口、由于本人患有精神性疾病导致迁移证丢失,至今未落户。警务保障室张江红副科长立即联系户政科协商解决此事,并嘱咐村干部第二天带领该村男子去交斜镇派出所办理相关落户手续。

由杨丽君大队长带领民警一行驱车前往吝店镇大兴村、刁刘村等村组开展工作。每到一处,民警与村组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村貌,掌握村组基本情况,询问治安现状,收集村组干部对平安建设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公安业务工作宣传,向群众散发平安建设宣传画、安全防范宣传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困难,利用自身业务专长为群众答疑解惑,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发生不发侵害造成人身财产损失。

公安民警一线工作日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为民警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沟通、手拉手帮扶,搭建了新的平台,提高了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警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密切。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