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解放派出所六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时间:2019-03-04 16:03 来源:平安临渭

新学期伊始,根据分局安排,公安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领导亲自带领社区民警、辅警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深入走访,对校园内外安全隐患逐项进行拉网式排查,六项措施强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内外环境。

一是严格门卫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保卫组织、配备专门的保安力量和必需的防护装备,加强校园内部的巡逻守护;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夜间值班和巡逻,严防危害学生的事件发生。

二是集中警力开展“护学岗”行动。结合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状况,在陇海初级中学、西安路小学、解放路小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固定警力,设立“护学岗”,护送学生安全放学。

三是完善消防设施以及安全用电设施。督促学校、幼儿园依据规定在教室、食堂、宿舍等地配齐必要消防设施设备,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教育,对学校、幼儿园私拉电线,线路老化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严防火灾及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对学校内部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学校、幼儿园对学生食堂的临时聘用职工登记备案,完善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切实落实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对学校周边网吧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顿,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立即限期整改,并坚决取缔了一批无手续的黑网吧,消除了治安隐患。

六是着力完善校园安全长效工作机制。要求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每学期至少为在校师生上一次法制课,做到安全常识人人皆知。学校、幼儿园都要建立健全校园内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建立以社区民警、辅警、教师、学生为基础的校园安全组织机构,长效保障校园安全。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解放派出所六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就校园安全民警与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交流

【基层动态】公安临渭分局解放派出所六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召开法制报告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