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法院:法制报告进校园走进铁路自立中学(图)

时间:2017-12-08 10:02 作者: 通讯员 高增恩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增恩)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制精神。12月5日,临渭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鹏应邀走进渭南市临渭区铁路自立中学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鹏法官首先就“国家宪法日”的来源、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义,以及宪法在我们日常生产生活的重要影响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张鹏法官以发生在大家周围的典型案例为主题,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及讲解了如何防范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有效保障自身安全。同时他还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我控制,避免因一时冲动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教育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从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加强自我修养,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

报告会让学生体验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增强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