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8-05-30 09:09 作者: 通讯员 赵晔 张慕云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晔 张慕云为认真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中的专业优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的需求,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和法治临渭建设方面的专业优势,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推动全社会忠实崇尚、自觉遵守、坚定捍卫宪法的思想意识,为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宣传过程中,不断创新载体,拓展渠道,采取宣讲团、座谈会、专题报告、系列讲座等形式,精心组织好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党内法规体系,尤其是要重点宣传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将宣传活动与“七五”普法规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矛盾化解、法律扶贫攻坚、“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和促进律师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