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崇凝派出所广宣传强巡防促打击 强力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深化(图)

时间:2018-10-26 15:28 作者: 临渭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临渭公安讯)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公安临渭分局崇凝派出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辖区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了辖区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深化。

普法宣传并行 提升群众知晓率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提升执法机关公信力。根据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崇凝派出所联合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剖析经典案例向群众讲授如何快速识别犯罪分子诈骗计谋并利用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提升群众自我安防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崇凝所安排社区民警、治安民警、户籍民警共同下社区,走村组,进学校,宣传法律法规、防范常识、户籍新政,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联系村组干部,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平安建设“十个没有”内容、常用法律法规以及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常识。让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推动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

巡逻打击齐抓 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提高街面见警率,崇凝派出所特联合辖区村镇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共同组建治安巡逻队,每晚及村镇集会沿辖区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防工作。同时,加强治安耳目工作线索收集,形成及早发现,信息准确,沟通及时,处理快速的治安预警处置模式。降低辖区发案率,同时下大力气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崇凝所民警通过工作,缜密摸排,深入经营,成功破获系列团伙盗窃案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形成警民携手创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门服务深化 提升人民满意度

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崇凝所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同时,推动民生警务工作不断深入群众,听取民声,为民解忧,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平安建设惠民利民,让平安建设工作深入民心,从而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前迈进。户籍民警了解到丰原镇闵家村有一群众闵某,因患疾病,多年卧床不起,由于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使其无法享受国家补助政策。由于家境贫困。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查阅了群众信息,并积极联系村组干部,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安排时间,上门为群众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帮助群众解决了心头之忧,受到乡亲邻里一致好评。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