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公安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 小创建撬动平安建设大杠杆(图)

时间:2018-11-22 15:00 作者: 临渭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临渭公安讯)公安临渭分局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环北路派出所以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目标,在辖区组织开展创建平安校园、平安村组(社区)、平安街道等活动,以“小创建”撬动平安建设大杠杆,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工作水平。

一、开展消防演练创建平安校园。为全面提升校园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普及防火自救知识。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环北所联合消防大队先后在市政府幼儿园、丰荫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展前,社区民警简东海与消防大队参谋张帅积极与校方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确保活动开展安全有序。活动中,随着模拟火灾警报响起,全校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沿着消防通道迅速撤离,井然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民警从火灾逃生知识、火灾防范等方面入手,向师生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组织百余名师生开展消防演练,使广大师生了解了火灾防范知识,提高了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开展入户宣传创建平安村组。全所民警结合“公安民警一线工作日”“向群众汇报”等活动,携带平安建设宣传单及临渭区平安建设调查问卷,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巷道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广泛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1月13日,副所长李建带领社区民警王德欣、杨林与双王办副书记于娜等人先后深入朱王社区、张刘村召开警民座谈会,向辖区群众汇报所内工作情况,听取群众对辖区治安防控、打击犯罪、便民利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全所共发放平安临渭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

三、开展结对共建创建平安街道。为全面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活动氛围,环北所联合双王办、宣化社区、沋西社区共同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村组、社区干部佩戴平安建设红袖标、黄马甲充分发挥自身人熟、地熟、情况清的优势,与民警信息互通广泛参与到矛盾纠纷调处、巡逻防控等工作中来。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