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法院法官走进高新区管委会开展法制教育课(图)

时间:2019-01-24 10:49 作者: 通讯员 刘焘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焘)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干部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月22日,受渭南市高新区党工委邀请,临渭法院高新法庭法官李建国、刘焘、田青一行走进高新区管委会,为辖区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李建国法官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从法院职能、诉讼基本程序、法院与基层组织纠纷化解联动机制、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农村房屋买卖以及有关单位配合法院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并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案件以案说法做了一堂生动的报告,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法制讲座,既宣传了法院工作,使辖区干部群众对法院工作流程及法官干警的工作量有了直观切身的了解,又强化了辖区干部的法律观念,提升了法律素质,增强了基层干部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宣传法律的主动性。报告会后,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李法官的讲解生动真实,让自己受益匪浅,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对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会率先垂范,引导身边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