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检察: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组图)

时间:2020-06-22 11:36 来源:临渭检察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周顺利开讲后,为了丰富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将法治进校园活动形成一项长效机制,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蓉带领干警携手临渭交警大队民警再次走进校园,为位于尤河畔的滨河小学学生进行了一场法治教育和交通安全的专题报告。

临渭检察| 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在报告开始前,赵检一行先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对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该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还对校园内部安全、校园周边安全进行了强调,特别指出该学校离河岸较近,夏季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还要预防周边社会闲杂人员侵害学生事件的发生,随后一同参观了学校的食堂操作间,就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临渭检察| 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临渭检察| 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临渭检察| 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报告会上,检察官通过案例、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问题,着重讲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最后特别强调了预防“性侵”发生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正视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随后,交警同志向同学们讲了“一盔一带”、“远离大货车”等交通安全常识。

临渭检察| 法治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和学生们的交流,进一步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过自我保护让自己不成为“被害人”,通过有效预防让自己不成为“被告人”。该院也将通过常态化、长效化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