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临渭区迎接市“七五”普法工作检查验收(组图)

时间:2020-07-29 09:02 来源:临渭普法

7月28日,渭南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一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樊存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等一行五人对临渭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临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教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丙丁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观看了临渭区“七五”普法汇报片,并查看了区“七五”普法工作资料。蔡学宏对五年来临渭区围绕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普法、进行民法典宣传,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决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使全区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法治化轨道,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对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临渭区法治建设反馈的问题,临渭区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逐项制定了整改方案、任务清单。临渭区将严格按照市级整改方案精神细化任务分工、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拉单列表、建账销号,做到措施到位、任务到人、责任到岗。

检查组对临渭区的“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樊存弟认为临渭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结合准、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提升普法工作;二是找准结合点,全力服务渭南工作大局;三是明确重点,提高普法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最后强调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加强时事政治的学习,这不仅是当前这一阶段的工作而是一个永恒的任务。

临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及区级相关部门共28个单位参加了汇报会。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双王街道槐衙社区的社区普法宣传长廊,进一步了解临渭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

这次检查验收不仅是对“七五”普法五年工作的回头望,也为接下来“八五”普法启动也提供了指导性方向,临渭区要以此次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努力把普法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为“八五”普法开好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