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喜报!临渭公安分局2个集体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时间:2022-09-03 18:19 来源:临渭公安

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22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其中,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巡特警察大队、解放路派出所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临渭分局巡特警察大队成立于1996年,担负着渭南主城区的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等重要职责。现有警力121人,35岁以下青年民辅警占大队总警力的81%。装备各类车辆105辆,无人机6架,配备防暴处突、抢险救援、通用装备等各类警用装备160种6800余件,大队连续十三年被省厅评为一级巡特警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嘉奖9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陕西好青年”集体、渭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渭南公安机关十佳人民满意警队、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示范岗、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大队狠抓队伍建设,发扬“五特”精神,锻造“四铁”队伍,筑牢忠诚警魂;坚持渭南主城区进行全天候、网格化巡逻防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努力实现“1、3、5”响应机制,确保主城区安全稳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便衣巡逻优势,主动出击,打击街面侵财犯罪和涉毒违法犯罪,多年来,打击工作始终名列前茅;近三年来,大队共接处警2200余起,出动警力35000余人次,成功处置突发事件41起,提供救助服务2969起,破案305起,抓获嫌疑人214人,缴获毒品1000余克,强制隔离戒毒40人,起诉95人,打团伙10个,串案6串,为人民群众追回损失100余万元,成功侦破部省市督办的“9.11”吸贩毒等目标案件10余起,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和异地调警任务700余场次, 树立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成立于1974年,地处渭南城区解放路中段。派出所在编民警33名,其中党员民警32名,平均年龄35岁。派出所连续15年被公安部授予一级派出所,荣记集体三等功两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公安战线文明单位、全国公安战线廉政爱民先进集体、全国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执法示范基层所、全省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等。

近年来,解放路派出所以打造“精诚团结、作风优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青年文明团体为抓手,把追求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放在首位,全体民警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水平、驾驭社会治安能力持续增强。一是同力协作、团结奋进,创建高素质钢铁警队。以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增强爱岗敬业精神为宗旨,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派出所始终把培养、教育青年民警作为优良传统,将锻造人民满意警队作为奋斗目标,强化内外监督,营造追赶超越的工作环境。三是优化措施、文明服务,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持续延伸、拓展服务深度、广度,全体民警齐心协力、钻研创新,努力提高执法、管理、服务水平,处处树立临渭公安良好形象。四是严打犯罪、守护平安,提高打防管控战斗能力。坚持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着拳头和尖刀作用。强化日常巡防工作,将警力最大限度放在街面上,提高见警率,震慑犯罪。延伸社区警务,将工作重心由“打得掉”转向“防得住”,连续四年实现接处警总量、刑事治安案件总量持续下降。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临渭公安分局将坚持践行“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尽职尽责维护辖区稳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书写新时代的平安答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