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临渭公安:冬训实战砺精兵 锤炼本领担使命(组图)

时间:2022-12-01 08:23 来源:临渭公安

冬日的临渭巡特警警营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持续涌动,全体队员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推进岗位练兵工作,扎实开展冬季警务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巡特警队员警务技能、实战水平以及应对紧急警情、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提升实战技能

为充分发挥特警突击队、应急处突队公安尖刀作用,集中检验和提高队员实弹射击能力。11月28日,特警中队组织队员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训练中,由特警中队中队长邓晓峰担任实战教官,对系列操作的规范程序和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现场对整个射击过程进行示范演练。参训队员们秉持“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严格按照操作要求,自觉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顺利完成不同条件下的射击动作训练及测试,达到了预期效果。

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 提升专业程度

为挖掘无人机最大效能,使其尽快投入到各项演练和实战任务当中。近日,大队以检验和巩固训练成效为重点组织队员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训练中,无人机操作手苏清泉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用途、基本构造、原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实际,带领队员进行从简单到复杂的递进式训练,对起飞、悬停、降落、移动等基础操作以及复杂自然环境的应对措施、发生危险情况的正确拯救等实战应用技巧进行演练,为打造过硬警用无人机队伍,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协同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车辆查缉训练 提升巡防技能

为进一步规范巡特警在车辆盘查中的战术应用,提升及时有效、快速果断处置各类勤务缉查处突能力。11月29日,大队模拟真实场景,组织队员开展对“嫌疑车辆”拦截查控的训练。训练中,由教官李鹏对训练内容进行讲解培训,重点学习可疑车辆的识别、车辆查控的基本战术等理论,并就车辆盘查中的细节问题进行示范。随后,队员分组进行模拟实战演练。演练中,队员们一丝不苟、分工明确、协同配合,设立拦截装备,下达拦截指令,分别对“嫌疑车辆”与“嫌疑人”进行盘查,最终将“嫌疑人”抓捕带离。通过模拟实战训练,队员们熟练掌握了车辆盘查战术的相关要领,有效提升了盘查嫌疑车辆的技能,为今后开展巡逻盘查工作夯实基础。

临渭巡特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 “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五特精神,树牢“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争当巡逻防控的“排头兵”,反恐防暴的“先锋队”,维护群众安危的“守护神”,为维护渭南主城区平安稳定奉献汗水和热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渭而不懈奋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