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临渭法院多措施破解“执行难”

时间:2015-09-23 17:10 来源: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为了使执行工作提效增速,结案率、实际到位率等主要执行指标大幅提升,9月15日,临渭法院召开全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执行工作状况,破解执行难题,推动执行工作不断向好。

会上,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选民对近期执行工作进行了点评,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周东峰对领导干部包联执行“百案”工作做了安排动员,包案领导先后就如何包抓执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执行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就目前执行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会议就下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出了明确的努力的方向和要求。

随后,宋建国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目前执行案件“井喷”式倍增,使案多人少矛盾进一步加剧,全体法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执行工作,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再上台阶。宋建国强调: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亲自部署和协调落实执行工作,把执行工作紧紧抓在手中;运用执行工作的强制力,以临渭法院制定的“十项执行措施”为引领,采取不同措施,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执行,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大干三个月,确保执行案件结案率逐月稳步提升,实现年终结案率85%的既定目标;动员和凝聚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执行工作,坚持专项执行、司法建议与多部门联动等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巩固执行成果;提振精神,严格要求,加强组织纪律,克服案多人少,限期结案等疲于应付、精神不佳的状态,对工作拖沓、思想松懈的干警要进行提醒谈话,对不作为、慢作为或工作停滞不前的干警要给予相应的组织纪律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