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积极拓展宣传渠道 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图)

时间:2015-10-15 17:00 来源:临渭政法网 点击量: 次

为大力宣传法律援助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职能作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临渭区司法局深入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方位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壮大宣传声势,强化宣传效果,为推动法律援助事业健康法转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临渭区司法局先后投入10余万元用于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在南塬片、渭北片交通要道显著位置设立了法律援助大型公益广告牌;在城区推动“便民公示牌进民居工程”,制作了2000余个便民公示牌在六个街道办事处的所有居民小区、道路旁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悬挂;印制了20000余份法律援助指南和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进行发放;在城区的人口较集中的社区办公地点制作了法律援助公示栏,公示了公民申请法律援助应当提交的证明材料、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等内容,更好的、方便困难群众寻求法律援助。通过对法律援助的大力宣传,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熟悉和了解,也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和司法部门的信任度,对我区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不懈的宣传,拨打“12348”法律咨询电话的群众明显增多,来访者不断增加,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数量不断攀升。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联系申请法律援助和进行法律咨询,极大的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让政府的法律援助制度惠及到了更多的困难群众,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在维护贫弱群体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有力促进了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